遊覽紅杉樹國家公園 (SEQUOIA NATIONAL PARK)

◎梁柳英

 

 

 

 

 

作者:梁柳英 女士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立秋已過、天氣竟然酷熱連日高溫升至 100 度。女兒江麗芬 Helen 夫婦、和我帶着安兒 Nora(剛滿四個半月的小孫女)同往屬世界奇跡之一、有着紅杉樹帝國之稱公園遊覽。
 

8 月 15 日我們早餐完畢 9 時,即由蒙市出發。中途休息車程約 5 小時,経過那一望無際的大森林,從舊金山北部一直𨒂伸到俄崗勒州,綿長達 640 公里,那一片浩瀚由紅衫樹組成的林海。抵達目的地隨著擠擁車輛排行,等待了 45分鐘買入門券後,進入園內,並在各處徒步參觀瀏覽時,儘量避免人多所在地。更直接驅車直奔高山,一睹全球最大的老樹,已有二千年:雪曼將軍 General Sherman Tree 老神樹。曾被克林頓總統親自保護的世界爺拍攝留念。當站立其間,彷彿進入巨人國,非常興奮呢。
 

高山溫度由 85 一降至 77 度。並有罕見的小灰松鼠跳躍草叢間、空氣清新涼快大自然風貌氣息,令人心境舒暢,徘徊忘返。黃昏日落入夜八時,我們才離開、回程歸家心似箭,天色已晚當繞著山坡行駛道路不平,車連環轉彎時,麗芬頭暈嘔吐,安兒從熟睡中被驚嚇醒來,哭閙不止,途中需三次停留,抱她下車安撫。單行道上當車奔馳而過黑暗中很驚險,我實為之擔心不已,感無助之下,默禱祈求。感謝神!看顧保守。一切得到平安返抵居屋、已是翌日凌晨 2時。
 

思及今年新冠肺炎、疫情籠罩全球病患死亡人數現仍高攀不下,國家經濟已陷入困境,百業蕭條失業率續增,人生問題大受影響。居家隔離和親友們減少聯繫交流,令至心情困擾苦惱不堪。在逆境中唯只有求自保身心安康。我能夠有機會和家人橫跨加州繞行 500 多公里,經過美州國家樹林管理局 Sequoia National 更得享遊園樂趣,家人一起參與戶外活動中增加了見聞智識,實在欣慰呢。故為完成這次很有意義的遊覽,拍攝許多很有存留紀念價值照片,並此感懷下,為之而詩;
 

 

 

 

 

梁柳英

寫於美国南加州橙縣安納罕市 二零二零年8月16日深夜12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  *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**  投稿電子郵件請寄 ***

Bài vở & h́nh ảnh xin gởi về Ban Phụ Trách KHAIMINH.ORG

 

VanNgheGiaiTri@KhaiMinh.org

 

 

 

 

 

啓明网站  |  Copyright © 2004 - Present   KHAIMINH.ORG  |  Website Disclaimer